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企校联合加强技术 交流合作促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2/9/10 21:58:36    煤矿院校
  
      【本网讯】9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顾兆林,教授王剑云到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矿进行产学研实地调研,开展企校合作交流。铜川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增强,公司相关业务部室参加调研。 


      在该矿三楼会议室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铜川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增强简要介绍了交大人居学院的发展历史及顾兆林教授和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详细了解了矿井相关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对矿井积极探索解决煤矸石高效处理途径的思路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科技是企业第一生产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以高素质技术人才队伍为支撑,技术研究成果需要应用于实践进而创造社会效益,希望企业与院校因地制宜,紧密协作,开展技术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技术管理水平,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
      顾兆林详细了解了矿井煤矸石处理技术情况,并提出专业化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重点介绍了科学利用处置的前沿技术手段,采取分解、提炼等方式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详细说明了当前技术的具体工艺流程,并就相关技术标准实施等相关细节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该矿党政对西安交通大学专家教授及市局领导对矿井的技术指导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专家团队对矿井现行技术的肯定和提供的宝贵指导建议,进一步坚定技术攻关方向,激发迎难而上的信心,同时希望双方加强联系沟通,建立全方位、多方面、深层次的技术交流合作关系,理论实践相结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本网通讯员:王禾生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