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美国或发生全国性铁路罢工,大宗商品供应链再受威胁

煤炭资讯网 2022/9/14 8:48:54    要闻

       7月,美国铁路工会希望通过罢工改善铁路工人劳动待遇,但由于拜登和白宫的介入,工会和主要铁路公司进入60天的冷静期。

       如今,冷静期即将结束,而双方谈判仍没有完成。若本周五前双方无法取得共识,美国将迎来30年来第一次全国性的铁路罢工,大约六万名铁路工会成员将参与罢工,使承担美国近30%货物运输的铁路系统陷入停顿。

据报道,美国货运铁路周一已经停止接收危险和其他安全敏感材料,为周五可能的大罢工提前做准备。

陷入僵持

       7月罢工苗头初起之时,拜登就任命了一个小组来处理铁路罢工事宜,总统紧急事务委员会(PEB)研究了双方的争议后给出了一系列建议。

PEB提议立即为11.5万名铁路工会成员加薪14%,并返还到2020年的欠薪。此外在2020年至2024年的五年合同期限内总共加薪24%。

这些建议得到了12家工会中10家工会的初步同意,另外两个工会,国际钣金、航空、铁路和运输工人协会(SMART)和机车工程师和培训师兄弟会(BLET)则拒绝该提议。

       据BLET工会表示,罢工不是钱的问题。在当前的合同下,因为工人短缺,其成员需要每周7天随叫随到,即便是在没有工作安排的日子也要等着调度。而其他已经接受初步和解的工会成员并没有这个问题。

       这两个工会成员占铁路工会成员一半以上的比例,因此如果他们继续罢工,即便其它工会同意不罢工,铁路也不会照常运行。

       据铁路公司管理层表示,PEB考虑了工会方面对调度的要求,并明确拒绝。 而未接受初步协议的工会则称,只有罢工才能解决问题,如果管理层希望避免罢工,就必须同意修改工作规则。

于是,双方陷入僵持之中。

大宗商品响起警报

       据估计,美国周五如果真的发生罢工,将导致美国经济每天损失超过20亿美元。而在全球食品、能源价格高涨,美国通胀仍未“退烧”的当下,将进一步威胁到谷物、化肥和能源的供应。

       美国最大的煤炭出口商Xcoal的首席执行官Ernie Thrasher表示,在铁路工人返岗之前,煤炭运输将会停止。

       不巧的是,美国绝大多数发电厂燃料是通过火车运输的,煤炭自然也在其列。

        肥料研究所的首席执行官Corey Rosenbusch在上周六的一份声明中则警告,铁路网络很复杂,化肥承运人需要在停运前做好准备,以确保货物供应安全可靠。这对农民和粮食安全来说是个坏消息。

       美国南部工业供应公司Green Point Ag的首席执行官Jeff Blair也表示,在美国农民即将施用秋季肥料之际迎来铁路停工,这真的很糟糕。

       美国矿业协会首席执行官Rich Nolan则称,铁路停运还可能对能源安全造成更广泛的影响,推高成本,并破坏此前解决供应链问题的努力。他警告称,美国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但依赖于可靠、高效的铁路服务。

       此外,棉花托运人协会、美国谷物和饲料协会也提醒罢工的严重性,将威胁到纺织品、畜牧业、家禽业和生物燃料等供应。

       铁路工会BLET对此回应称,铁路公司应该努力达成一个公平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通过拒绝发货来使供应链陷入僵局。工会认为这是铁路公司通过消费者和供应链对工人进行的敲诈。



来源:财联社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