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俊英:实施“连心工程”促进和谐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22/9/15 21:26:37    论文专区
      针对物保科人员多且多数年老体弱患有老年疾病、岗位分散且战线长,职工文化水平不高,认知有限问题,车间工会积极探索加强职工思想教育的新途径,大力实施“连心工程”,坚持工作对象全员化,宣传教育全方位,心理疏导全过程,工作程序全承载,服务机制全覆盖,通过多种连心方式,融入服务职工群众,形成了立体型闭合式教育服务网络体系,实现了教育引导心润心,思想交流心对心,解决问题心换心,化解矛盾心比心,扶贫帮困心贴心,凝聚了职工力量,促进了企业的稳定和谐发展。
  一、建立“连心站”,迅捷掌控思想信息,直接化解思想疑虑。在各班组成立信息反馈“连心站”,各班组长、生产骨干为信息员,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走访等途径,及时了解周围群众的思想反映、意见建议、热点呼声,并及时向车间工会反馈信息,实现了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和建议呼声的常态化、迅捷化掌控。党政领导轮流上各“连心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直接听取群众意见,让大家充分亮思想、提问题、讲诉求,零距离交流沟通,领导有针对性解疑释惑,及时解决具体问题,实现了听取意见面对面,思想交流人对人,服务群众事对事。
      二、疏通“连心路”,凝心聚力促进发展。实行班子成员包班组制,每月深入班组调研,有的放矢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开展形势任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喜迎二十大,建功二次创业新征程”等教育,从政治上关怀,生活上照顾,工作上重用,使他们由“思动”变安心。引导职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攻坚勇气,汇聚起建新共创佳绩,齐心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的思想共识和奋斗动力。
      三、编织“连心网”,排忧解难凝聚民心。健全了比较完善的服务体系,采取多种形式,编织了服务群众的“连心网”。实施了“民心工程”。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实忧,改造老化的供水管网,保证办公区域用水正常。做好辖区绿植养护,给职工开辟了一片“春季有花、夏季有荫、秋季有果、冬季有绿”的温馨、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调整工作时间,保证职工身体健康。夏季高温,调整室外作业职工工作时间,避开阳光辐射强高温时段,防止职工中暑,保证职工身体健康。构建了扶贫帮困机制。摸清职工家庭情况,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对特困家庭和遭遇天灾人祸等职工家属申请救助。近期为4名困难党员、1名困难退伍军人申请并实施了救助,2名困难职工申请实施了金秋助学。建立了贴心服务机制。组建了水暖管路维修、电路电器维修、电脑维修、电脑维修、家庭绿植养护等专业“贴心人”服务队,做到群众有困难、有需求,小事马上办,大事不隔天,及时上门服务。
     “连心工程”的实施,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稳定和凝聚了职工队伍;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缩短了领导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促进了和谐;激发了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者:峰峰集团后勤实业分公司物保科 刘俊英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