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局举办瓦斯防治专题视频讲座

煤炭资讯网 2022/9/29 8:39:29    安监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煤与瓦斯突出事故,9月23日下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举办了全省瓦斯防治专题视频讲座,邀请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国家安全生产专家夏仕柏同志授课。

讲座主要围绕突出矿井瓦斯区域治理和保护层开采的意义、措施、方法及重点难点进行讲解。授课专家结合山西煤矿实际,紧密联系作业现场,从瓦斯参数测定、保护层开采、抽采达标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分享了安全生产中解决瓦斯防治难题的许多经验作法,使大家对瓦斯治理与防突知识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推动全省突出矿井瓦斯区域治理和保护层开采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结合讲座内容,会议对做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煤与瓦斯突出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严格落实瓦斯治理和综合防突各项措施;三是要强化瓦斯防治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切实提升全省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灾害治理能力和水平;四是要把瓦斯综合治理作为煤矿安全生产首要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坚决防范瓦斯事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峰主持。局领导,二级巡视员,业务指导处室及各驻地监察执法处室全体人员,全省63座煤与瓦斯突出矿井矿长、总工程师、防突副总、通风副总、防突科长,突出矿井上级主体企业总工程师、分管安全副总经理等参加了讲座。



来源:山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