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局监察执法六处集中约谈煤矿企业

煤炭资讯网 2022/9/29 8:52:22    安监动态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9月25日,监察执法六处对瓦斯和CO超限前十的煤矿开展集中约谈。

会议传达了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学习了贵州局《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示》,通报了8月26日以来辖区煤矿瓦斯和CO超限情况。参会煤矿依次就本矿瓦斯和CO超限的原因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意识,树牢瓦斯可防可控可治和瓦斯超限就是事故的理念。二是要抓好矿井三年瓦斯治理方案、五年瓦斯治理计划、十年瓦斯治理规划的编制、审核和执行,强化瓦斯防治“八招”和瓦斯治理“一矿一策、一面一策”的贯彻落实。三是要深层次分析每一起瓦斯和CO超限的原因,完善风险辨识评估机制,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切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要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和现场管理,坚决防范因不规范标校等引起的超限报警。五是要加大监管监察力度,对瓦斯超限、预警系统断线等情形要严格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开展调查追责。六是要按规定上报事故信息。

桐梓县、习水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有关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孙国栋


来源:贵州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