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素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意识形态思想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22/9/29 19:53:49    论文、言论
      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即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一种有目的的思想工作,主要通过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等,以建构具有思想吸引力和政治凝聚力的、系统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是从思想上引导人、影响人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要首当其冲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各级关于意识形态的决策部署,做实做细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把意识形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切实筑牢意识形态思想根基。
      一是切实抓好思想理论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去武装头脑,倡导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从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做好教育引导和转化,让主流思想舆论占领文化宣传阵地。
       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构建线上线下联动管理的舆情管理工作新格局。注重分析研判,对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自媒体从人员、内容、管理等方面深度进行实时监控,旗帜鲜明地抵制错误观点,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三是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的工作的生命线,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利用远程教育网、学习强国等教育平台开展学习培训、参与知识问答、聆听微党课、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综合运用“读、听、看、谈、写”的学习方法,切实做到及时跟进学、前后对照学、循环往复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理解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者: 王素霞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