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局矿山安全生产第三综合督查组工作纪实之一

“梅花”来袭 山河无恙

煤炭资讯网 2022/9/30 8:47:11    安监动态

     9月13日至16日,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过境烟台期间,国家矿山安监局山东局和省应急厅、省能源局联合组成安全生产第三综合督查组,由山东局分管局领导带队,会同有关专家赶赴烟台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

  受台风“梅花”影响,烟台地区狂风肆虐、暴雨如注,烟台市接连发布台风黄色、大风橙色和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6日0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达192毫米,局部地区最大降水量达329毫米。矿山安全生产第三督查组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一道,积极应对台风,防范各类险情,顶风冒雨,实地检查抽查矿山和尾矿库,先后对莱州市和招远市的2处地下矿山、3座尾矿库和1处关闭矿山开展现场安全检查。台风暴雨期间,地下矿山和尾矿库经受住了大风和强降水考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地下矿山全部停产撤人,尾矿库24小时专人巡查,关闭矿山有效封堵,各类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杜绝了事故的发生。

  督查组要求:地方各级政府、有关监管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矿山安全生产,要深刻吸取去年2起金矿事故教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高度重视台风“梅花”影响,密切关注降雨和汛情,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超前防范矿山事故风险。要提前部署应急救援工作,救援队伍立即进入战备值班状态,救援物资准备充足,切实有效应对突发险情。矿山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暴雨天气停产撤人等制度,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台风“梅花”过境期间,烟台市复工复产的47处矿山均实施停产撤人,累计撤出人员2533人次,确保了人员安全。



来源:山东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