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局执法三处在耒阳开展矿山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公开裁定

煤炭资讯网 2022/9/30 8:59:32    安监动态

为进一步规范矿山安全监察执法行为,接受社会对矿山安全监察执法案件的监督,保障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922日,执法三处在耒阳市开展周家坳煤矿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公开裁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政策法规处派人全程监督指导。

执法三处成立了公开裁定小组,公开裁定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案件承办人列举当事人违法事实、证据、拟实施行政处罚的依据及处罚建议后,当事人就案件的事实、理由和依据进行陈述和申辩,主持人组织了质证。其它煤矿企业负责人也对违法事实的认定、拟实施行政处罚的依据及处罚建议发表了意见。最后,公开裁定小组经商议作出裁定结果。

公开裁定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及时、便民的原则,全程公开、民主、透明,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陈述权、申辩权和质证权利,彰显了国家监察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同时,执法人员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把普法教育融入监察执法全过程,逐条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条款,公开裁定以案说法、以案普法,起到了良好的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的普法宣传效果。

耒阳矿山安全监管人员,部分其他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



来源:湖南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