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到川南煤业公司鲁班山北矿开展复产验收

煤炭资讯网 2022/9/30 20:29:28    领导访谈
      【本网讯】2022年9月26日至27日,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伍涛率市应急局、公安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人员及聘请专家共计13人组成的验收小组到川南煤业公司鲁班山北矿开展了复产验收。 

       验收组听取了北矿基本情况、停产以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复产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分5个小组严格按照验收表对矿井基本情况、“六个一”工作落实情况、安全管理机构、持证上岗情况、安全培训、安全风险管控、采掘布置、监控与通信、地测防治水、排水系统、技术管理体系、供电系统、提升运输系统、职业健康及应急救援、瓦斯治理、通风系统、火灾防治及防尘等方面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同时分6条线路到井下1438底抽巷通风联络巷掘进工作面、1418-2采煤工作面、+150m运输大巷掘进工作面、+480m回风巷(西)掘进工作面、13118切眼掘进工作面、139人行联巷掘进工作面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后,验收组对此次检查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伍涛要求,一是北矿要坚定信心,团结队伍,提升全矿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下定决心打好安全工作翻身仗。二是要加强干部建设,层层落实责任,一层管一层,一级抓一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解决制约北矿发展的问题。同时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压担子、给任务,为北矿发展提供储备足够人才。三是要提高认识,保持清醒,时刻警惕,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保供形势,要有职业荣誉感,复产后一定要在安全的前提下抓好生产,为电煤保供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四是要认真整改问题,针对此次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北矿要逐条逐项整改落实,监管部门要加强指导和督促,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五是矿井要昂扬斗志,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力争扛起宜宾煤矿最先进生产力的大旗。
      古叙煤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开华向验收组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古叙煤田公司和北矿都将会正确处理安全和生产、安全和保供的关系,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的理念,在安全的前提下抓好生产工作,为电煤保供持续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北矿要以此次事件发生根本性转变,用实际行动向市局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鲁班山北矿党委副书记、矿长郭正文表示北矿将以此次复产验收为新的起点,从思想教育、安全培训、警示教育、专项检查、安全生产标准化、风险研判、班组建设等多方面抓实抓好安全工作,不断夯实矿井安全基础,确保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不断取得良好的安全生产业绩。
      古叙煤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开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文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有富,总工程师侯明玉,公司安全生产部门相关人员,鲁班山北矿班子成员及部门相关人员迎接了复产验收。


本网通讯员:周 瑶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