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公司到冶坪分公司检查三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9/30 21:36:16    安全专题
   
      【本网讯】9月30日,铜川矿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彦明带领公司三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团及主查矿陈家山煤矿、复查矿柴家沟井人员一行深入冶坪分公司实施三季度“安全互检、双向考核”安全大检查,开展“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管理”活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基础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在五楼生产调度会议室,检查团简要说明此次检查的重要性,主查矿、复查矿及矿井对参与此次检查人员以及陪检人员组成情况进行了介绍。听取了冶坪分公司三季度关于安全管理、安全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会后,公司检查组成员、主查矿井和复查矿井人员在该分公司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分两组采用错时入井、双重覆盖的方式,深入井下1302综采工作面、掘进头面、运输系统巷道,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细则,全面细致的检查。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现场整改。到相关业务科室检查安全生产标准化、三季度上级部门检查问题隐患整改治理、三年行动治本攻坚“两个清单”任务完、三季度安全重点工作完成、“喜迎二十大、奋力四季度、全力保安全”安全活动以及矿井托管运营以来安全生产管理、职业卫生、安全基础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管理资料,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下午召开的通报会上,公司检查组、主查矿井、复查矿井成员按照专业分工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彦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级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安全工作放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各级领导安全管理责任,压实责任,一抓到底,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二是开展好各项安全活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顶板运输整治”,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三是超前防范,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管理放在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四是转变工作作风,抓好领导带班下井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矿总体工作有序进行。五是加强安全基础管理,从井下到地面,严格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生产工作生活环境。加强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六是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落实安全重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二十大召开期间及全年后100天奋斗目标顺利完成。  


      冶坪分公司领导表示,针对这次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严格落实到部门、单位和个人,落实整改。
      通报会结束后,冶坪分公司立即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就隐患整改制定详细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本网记者:李胜会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