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销售集团黄骅办事处写作培训促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22/9/30 22:04:17    写作
  
      【本网讯】9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销售集团黄骅办事处组织通讯员参加渤海新区组织的新闻宣传培训,培训中主讲人为河北日报沧州分社副社长周万良,通过写作知识培训,提升职工的写作水平,促进宣传队伍素养的提升。 
      培训从新闻是什么、如何发现新闻、如何起新闻题目、如何写导语几个方面入手,通过对实际的新闻事件进行剖析,讲述成稿的过程,让职工通过学习借鉴,掌握写作的方法。同时,讲授老师还通过讲述中国新闻一等奖的作品《河北交通图五年七变》等实例,进行了撰写标题技巧的讲解,大事件、小切口,提高题目的新意,提升文章的高度,更好地吸引读者的关注和阅读。
      “写作一直是我的弱项,此次培训,教会我从交流中找新闻,从普通的生活中看到不普通,从细微的小事里得出大道理,讲好身边人、身边事,以小见大,阐释实干奋斗的意义!”该办事处青年职工学习后感慨道。
      此次培训,给职工的写作送来了“样板”,让职工在普遍的工作中,找到符合时代主题和事件本身主题的结合点,让“不是新闻”的新闻,变成“好新闻”,通过培养基层通讯员队伍,提升办事处整体写作水平,更好的展示办事处的风采。


本网通讯员:高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