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坚守岗位保供应 劳动赞歌迎国庆

煤炭资讯网 2022/9/30 22:59:11    人物展示
  
      金秋十月,欢度国庆。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用实干担当诠释爱国情怀,用辛勤汗水为安全生产保障供应贡献力量,奏响劳动赞歌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节日期间我坚守
      走进矿井四盘区轨道巷掘进工作面,只见一名“红帽子”双手握着手柄,切割头就如同绣花针般在岩壁上伸缩曲直,例行检修项目众多,跟班的综掘一队支部书记郝建忠按照清单逐项进行,高度专注的脸庞上汗珠滑落。
      参与综掘一队岩巷智能化快速掘进系统的除尘转接口设计及应用工作,动力科技术员李鹏在集控中心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屏幕上的繁多数据,通过机载通话“遥控”郝建忠完成技术参数调整。每逢佳节倍思亲,这几年的节日都是在千尺井下热火朝天的智能化建设中度过。在李鹏的记忆中,已经3年的中秋、国庆回到陕北看望父母。去年今日是8点班,忙着智能化综采的大事,今年过节算了一下,赶上了零点班。谈到过节感受时,他道出了心声“智能化大势所趋,这是关系到未来的大事,这样的节骨眼上不能因为个人掉链子,我和郝书记有秘密武器”。两人不约而同拿出5G移动终端,拨通视频通话,向矿井汇报技术攻坚进度,向科室、单位报平安,也向远方家人送去来自煤海深处的深情话语。 


      节日赞歌氛围浓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不仅安全生产保障供应一派忙碌,来自地面单位的职工用“智慧”装扮心爱的美丽矿山。
      机电车间职工在矿区前门、办公楼、公寓楼、生活广场、工业广场、主干道、主副井塔等处悬挂鲜艳红旗和大红灯笼,红旗迎风招展,处处洋溢着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物业后勤职工和机关支部的党员服务队,开展义务劳动清洁整理矿区环境卫生,擦拭办公区域窗户,清理墙角、树坑及道路水渠内的杂草,修剪、整形绿化带花草树木,以干净整洁、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迎接节日的到来。
工程技术人员奇思妙想,用“灯光秀”点亮主井塔、副井塔,“奏响赞歌、欢度国庆”的画面流光溢彩、环绕游走,井塔披上盛装,引来职工群众驻足拍照留念,向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 


      安全保供齐担当
      节日守岗是为了担负责任完成保供,节日守岗最紧要的是抓住关键安全生产。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不放松、管理不掉线、生产不断档,矿井以深入开展百日安全生产行动为抓手,各级管理人员同样坚守一线,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走进生产现场和班组岗位,紧盯节假日、周末、交接班等特殊时期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以刚性纪律硬作风确保安全生产。矿级领导落实特殊时期“双值班、双带班”,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节假日期间交互地面值守、下井跟班制度,全员齐声发出“我在岗”的最强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扎实有效。
      节日期间,还有一道“特别身影”,以领导班子成员为宣讲员的矿井宣讲队,以支部书记为主的基层宣讲队,将走进各个班组,从防止松懈麻痹、提高警醒警惕、规范安全行为入手,与职工面对面谈心交流,增强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保障供应任务中,平安和谐庆佳节,奋力争创新佳绩,喜迎党的二十大。



本网记者:朱建峰 通讯员:杜玲玲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