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践行“两山”理论,守护生态城市——垃圾分类调研团前往湖北巴东某垃圾中转站参观学习

煤炭资讯网 2022/9/6 15:01:32    煤矿院校
   
      【本网讯】8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调研团成员汪婧同学前往巴东县一垃圾分类中转站进行参观学习。在道明来意后,工作人员欣然带领调研团成员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到,垃圾分类中转站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集中压缩各种生活垃圾,减少运输次数,从而减少整个垃圾运输的成本,降低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在得到了垃圾分类中转站工作人员的允许后,调研团成员参观了垃圾中转站内部工作环境,发现内部工作环境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样有些许气味,相反,工作环境较为整洁。 
      工作人员还向调研团成员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用有趣的方式讲述了垃圾的种类:猪能吃的是湿垃圾,猪不能吃的是干垃圾,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可以卖了换猪的叫可回收垃圾。在开怀大笑的同时,调研团成员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接下来调研团成员去参观了附近的垃圾投放点,发现垃圾投放点垃圾堆放比较杂乱,气味较重。垃圾过量堆积会严重污染城市生活环境,还会严重污染水体。此外,调研团成员在许多垃圾分类中转站附近都发现了有运输垃圾的货车在工作,并设置有分类投放指引牌和公共告知牌以方便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但处理垃圾时车辆噪声太大及较重的气味令居民难以忍受。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了解了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为接下来的实际调研奠定了基础。


本网通讯员:汪婧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