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全球燃料需求高涨 亚洲煤炭价格创历史新高

煤炭资讯网 2022/9/7 14:12:59    头条

  根据ICE报价,澳洲纽卡斯尔近月(煤炭)期货周一继续上蹿至460美元/吨关口;而根据油价情报服务机构OPIS的数据,上周五纽卡斯尔港的现货煤炭即期价格也达到436.71美元/吨,不仅创历史新高,也是去年同期的三倍。纽卡斯尔港运出的煤炭主要供应亚洲地区,因此纽卡斯尔的现期货价格更多体现亚洲煤价。  

  全球燃料需求高涨 亚洲煤炭价格创历史新高

  由于供应中断的威胁给本已陷入危机的全球能源行业增加了新的风险,亚洲动力煤价格上涨至创纪录水平。

  根据油价信息服务公司(OPIS)编制的每两周一次的指数显示,上周五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现货煤炭价格为每吨436.71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这几乎是去年同期水平的三倍。

  另外,根据ICE futures Europe的数据,纽卡斯尔10月煤矿期货价格周一上涨5%至每吨463.75美元,创下2016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欧洲基准煤炭价格也处于创纪录水平。

  目前,市场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不确定性,以及对欧洲大陆煤炭需求的增长预测,都在持续推高煤炭价格。并且,澳大利亚作为全球重要的供应国,其矿山也可能会因天气原因而出现煤炭运输中断,据预测,2022年下半年的冬季大概率会出现三重拉尼娜事件,这将导致强降雨的出现。

  包括Marius van Straaten在内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如果澳大利亚煤炭运输出现严重中断,高热值煤炭价格可能被推至新高。”

  据了解,在过去,一些拉尼娜现象曾导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煤矿和铁路受到强降雨影响,在2010年和2011年持续数月的特别恶劣天气事件中,煤炭产量估计下降了20%至30%。

  并且,由于一些买家拒绝从俄罗斯进口燃料,导致全球天然气供应紧张,以及许多国家在其他来源(包括可再生能源)方面的投资缓慢,煤炭需求出现了复苏。目前,多个欧洲国家也已经恢复了燃煤电厂,而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主要消费国也增加了进口。



来源: 同花顺      编 辑:徐悉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