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矿业大学“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实践团赴雄安新区考察纪实

煤炭资讯网 2022/9/7 18:12:14    煤矿院校
   
      【本网讯】2022年7月10日,中国矿业大学“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实践团深入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实地实践,参观雄安新区发展规划中心,走习近平走过的路,深刻了解雄安新区发展方向。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河北雄安新区的行政机构,选址位于新区起步区以北、容城县城以东、容东片区西南角,不仅交通便利,而且与容东片区规划建设互为支撑、服务共享。项目占地面积 24.24 公顷 (360 亩),建筑面积 10 万平方米。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步入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迎面道路宽广,树林临立两侧,环境清新安谧,更有特色智能无人车有序排列。参观政务服务中心,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态度和蔼,通过提供“一对一”全程帮办、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全程网络流转审批等全流程服务,提升公众的办事体验以及办事效率。走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市民服务中心,我看到的不只是雄安新区的快速发展之路,更是为实现中国梦的每一步。本次暑假实践活动,让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的重要性,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会不断努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网通讯员:李佳雯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