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印度遭遇“燃煤之急”:电厂煤炭库存仅够维持10天 考虑加大海外进口

煤炭资讯网 2022/9/9 18:24:30    头条

在燃煤库存告急之际,印度能源部门官员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大进口煤炭力度,以避免印度重演去年秋天和今年春天的停电危机。

财联社9月9日讯(编辑 刘蕊)在燃煤库存告急之际,印度能源部门官员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大进口煤炭力度,以避免印度重演去年秋天和今年春天的停电危机。

印度煤炭库存再度告急

自今年8月中旬以来,印度发电厂的化石燃料库存已经下降了约11%。这意味着印度电厂的平均煤炭库存量仅够维持10天,远低于三周以上的要求水平。

当地时间周四,印度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长拉吉·辛格(Raj Kumar Singh)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正在焦虑地关注这一局势…让大众获得供电,是不可动摇的目标。”

印度约70%的电力来自燃煤发电,所以煤炭在印度能源供应结构中占据重要的战略性地位,也受到印度政府的严格监管。长期以来,印度都通过政策手段限制海外煤炭进口,印度国有煤炭供应商Coal India Ltd.的煤炭供应基本能满足印度国内近80%的需求。

但在当前国内煤炭库存实在短缺之际,印度也不得不改变其政策立场。

辛格表示,尽管印度的长期政策是限制海外采购,但工厂必须保持充足的煤炭库存,并在必要时通过进口来增加供应。

印度正尽力避免危机重演

印度正试图避免去年秋天和今年春天的煤炭危机重演。

去年秋天,由于超长季风气候导致印度煤矿被淹,运输受阻,印度经历了多年来最严重的煤炭短缺灾情。当时印度135家燃煤电厂中有一半以上的库存已经低于正常水平的25%,使得印度一度在电力危机边缘徘徊。

今年以来,印度国内煤炭供应持续短缺。今年4月,由于煤炭库存告急,加之天气炎热加大电力需求,印度经历了6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断电事故。

正是由于这一事故,今年5月,政府推动Coal India Ltd.发布了7年来首次煤炭进口招标,印度最大的电力有限公司NTPC Ltd.也从海外市场增加了更多煤炭采购。


来源:财联社      编 辑:徐悉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