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月圆中秋情 关爱暖人心

煤炭资讯网 2022/9/9 19:42:39    头条
  
      “矿工师傅,祝您中秋快乐。请一定在岗在心,安全每一秒!”山东能源新矿集团翟镇煤矿“新矿心”志愿者们节前慰问一线职工叮嘱平安送祝福。 


      连日来,翟镇煤矿开展“月圆中秋·情系一线”安全宣传活动,组织“新矿心”志愿者深入区队、井口和地面岗位,为一线职工送月饼、送文艺、嘱平安,一声声安全嘱托、一句句节日问候,让“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理念深入人心,引导职工守好安全心,过好平安节。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新矿集团各单位将“我为职工办实事”融入日常,举办系列慰问关爱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在矿区营造温暖、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满足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9月7日,在榆树井煤矿职工食堂后厨,大家挽起袖子、戴上口罩,采取“流水作业”的方式,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职工的餐桌,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为了让省外创业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榆树井煤矿开展“包水饺送祝福”活动,向矿工师傅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和最亲切的安全嘱托。“热乎乎的水饺皮薄馅多,吃在嘴里,更暖到了心里。”掘进二区职工尹明柱竖起了大拇指。

 
      在慰问中,榆树井煤矿特别安排了送文艺环节。职工边欣赏边交流,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纷纷表示,要以搞好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关怀,对企业负责,让家人放心。
      榆树井煤矿还为每名职工发放一箱牛奶、一盒月饼“精美大礼包”,举行中秋内购会,打造生活用品、宁蒙特产、潮流服饰、闲趣饮食等一系列深受职工喜爱的商品特色商业街,把更多实惠带给职工。陆续开展“美食创意品鉴活动”和“喜迎二十大,团圆庆中秋”青年歌手大奖赛及拔河、井口文艺演出等系列文体活动,邀请部分职工家属“共团圆、庆中秋”。
      “爸妈,今年中秋我不回家。”“恩,你吃月饼了吗?”“我吃上了,矿上发的,又香又甜。”“那挺好!”近日,今年新入职华丰煤矿的大学生张文豪与远在外地的父母进行了简短的视频通话。
      节日期间,华丰煤矿有不少像张文豪这样的新入职大学生选择留勤值守。为此,该个矿专门举办“情暖中秋,月圆华煤”中秋座谈会,组织新入职大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品尝香甜的月饼和苹果,畅谈入职以来的收获和感受。
“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日子,团圆不仅是面对面的相聚相守,也是同一轮明月下的‘天涯共此时’。”张文豪说,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在企业过节一样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 


      在华丰煤矿组织的“聚力青春,守护安全”关爱行动中,张文豪和青年志愿者们把象征着团圆的月饼和寓意平安的苹果递到各个岗位留勤值守的职工手中,并一再叮嘱他们时刻注意安全,过一个喜乐祥和的中秋。
      香甜的月饼、热乎的饺子、红红的苹果,一点一滴藏着职工家属的平安嘱托和温馨祝福。情暖话中秋,关爱“不断线”,新矿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充分感受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企业改革发展。
      同时,新矿集团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倡导就地过节,确保各项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为全体职工平安和谐过节提供有力保障。


本网通讯员:商霞 刘玉玲 辛富军 刘衍柱 柳启龙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