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新国 戴 芳:电是老虎 摸不得(企业文化小故事)

煤炭资讯网 2023/10/18 22:24:04    小说、故事、杂文
  
      “小段,咱们去看看13区上山一部开关出什么问题了!”13区一部开关更换完成,石壕煤矿皮带队老电工老李来了精神头急匆匆的拉着新来的电工小段向13区皮带上山一部跑去。
      “ok!开关修好了,能正常运行了!”到了13区上山一部机头经过查找与维修,老李高兴的收拾着工具。可看着运行的机器小段却满是好奇,“师傅,你这是咋捣鼓一番就能运行了?”说着便把手往开关里面伸,“小段,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运行中设备是你能用手碰的地方?!”说时迟,那时快,小段被老李使劲的推到一旁,并在手上“吧嗒”的打了一下,“小段,你这是干啥,不要命啦!”老李恨铁不成钢的怼了小段一句。
      “呀,师傅,快被你吓死了,我又不摸那带电的地方,别担心……”“你小子,电工的安全红线可碰不得啊,在操作高压电气设备时一定要佩戴好绝缘手套、绝缘靴、站在绝缘台上,严格遵守停送电操作程序,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这话我给你说过多少遍了,毛手毛脚的!”老李一字一顿的给小段又重复了一遍电工作业时的要求,“电是老虎,千万不敢放松警惕,知道么?”看着老李一本正经严肃的表情,小段也收起了开玩笑的心情,认真的说:“师傅,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一定把安全意识写在纸上、记在心里、落实到每一次作业过程中,您老就好吧!”小徒弟听着老师傅的谆谆教诲不由得攥紧手心,心想:“安全红线真的烫手啊”。

      点评: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自觉把生产作业要求、安全管理措施、事故防范技能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自身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李新国 戴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