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 丽:标准化作业

煤炭资讯网 2023/10/23 20:11:53    小说、故事、杂文
  
      “咱们项目部作业地点多,环节多,安全管理难度也大,所以每个人都得操心,努力把活干好,争取保质保量不返工!”
      “一会儿下井,老马你跟我一起,把咱们工作面施工作业、管理流程再详细梳理一遍,对那些薄弱环节要采取高标准的整治。”进班会上义煤集团永兴工程第九项目部的书记刘涛有条不紊地进行安排。
      检查到12080中间底抽巷掘进工作面,刘涛和老马要求现场全部实行挂牌管理,从管线吊挂、风水管路布置、安全设施、物料码放、五小电器吊挂、牌板管理等基础工作开始,下班交接班时务必做到人走场清、物料净。
      “刘书记,至于这么严格吗,井下能有多整齐啊,活干完了不就行了?”一旁干活的小王不服气地嘟囔了一声。
      “小伙子,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这块你要好好跟着老师傅学学了,只有坚持挂牌管理,落实责任到每个岗位每个人,每个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才能减少返工,提高工程质量。”刘涛说完,小王的脸上顿时泛起了红晕......
      第九项目部加大对现场标准化作业的督导检查,无论队长、副队长还是技术员,每班都有干部下井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安排整改落实,切实把现场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现场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在进尺上也提前超额完成了生产任务。

      点评:“规范作业程序、抓好质量标准化”不是一句口号,是每个按章操作达到标准减少返工的当下,更是干部职工凝心聚力齐抓安全生产的写照。


作者:义煤集团永兴工程部 杨丽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