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武杰 孙学雷:一枝一叶总关情

煤炭资讯网 2023/10/25 23:29:30    小说、故事、杂文

      日前,正在生病住院的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孟津煤矿智能化队职工华建堂心里感到特别的温暖,因为这一天,让他做梦也没想到该队的党支部书邢征峰带着牛奶、火腿肠、香蕉等慰问品驱车50多公里来医院慰问看望自己,送上组织的关心关爱。
      年过五旬的华建堂是该队的一名普通的职工,为人诚实,工作兢兢业业,虽然比较瘦弱,但很能干,多次出色完成队里交给的工作任务。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前几天,一向身体很好的他突感不适,到医院一检查就需要住院治疗。华建堂的病情时刻牵挂着该队干部职工的心。该队的干部职工在第一时间纷纷打电话询问病情,并帮其妥善办理相关请假手续。
      职工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当天上午,当邢征峰带着慰问品来到病床前时,华建堂很是激动,没想到书记、工友会来医院探望自己。“现在感觉咋样了?医生是咋治疗的?早上吃啥饭?家里谁在照顾?……”一到病房,邢书记就嘘寒问暖,和华建堂拉起了家常,并详细询问治疗、家庭以及饮食情况。叮嘱他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安心养病,有啥困难及时给队里说,要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没有过不去的坎。话不多,但句句说到华建堂的心坎里,华建堂感到暖意融融。
      华建堂说:“自己的病不算大病,吃吃药、输输液、住几天院就会好的,没想到队领导和工友在百忙之中带着慰问品还到医院探望,还是大家庭温暖、工友亲啊!没啥说的,有领导的关怀、有同事的关心,自己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尽快回到岗位上,为队里决战四季度贡献力量!” 

      点评:职工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作者: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孟津煤矿 王武杰(本网记者) 孙学雷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