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杨 丽:为幸福指数“充电蓄能”

煤炭资讯网 2023/10/28 23:56:37    小说、故事、杂文
  
      “太好了,咱们公司也安装充电桩了,以后再也不用发愁找充电的地方了,这上班时就可以充,下班直接满电回家!”日前,义煤集团永兴工程的职工屈沛娜把爱车停在新能源汽车充电处高兴地说道。
      扫描充电桩上方的二维码、选择相应车位的充电枪,操作如此简单、安全便捷,屈沛娜动作娴熟,全程自助完成。
      随着新能源汽车上下班的职工日益增多,充电难已经成为不少职工急需解决的问题。该公司党委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把解决民生关注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在充分征求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将职工使用电动汽车充电难问题列入“我为职工办实事”清单,制定施工方案,明确技术措施,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在南北办公楼新修建的停车场内安装了5个220伏(2*7KW)14KW充电桩,努力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
      “沛娜,你车停这多久能充满,下班前能充满电吗?充的快不快?”同样拥有电动车的张静连忙关心的发出三连问。
      “能充满,咱公司新安装的充电桩真是缓解了我的‘里程焦虑’和‘充电焦虑’,以前充电不满时总担心够不够跑回家。”
     “是吧,我好久都没开我的电动车了,本身我那续航就短,再遇上出门不是满电,下班有时都不够跑回家的,没充电的地方我都焦虑。”
      “明天给你车开来公司充电,也体会‘家门口’充电的便捷!”屈沛娜和张静开心地畅聊着安装充电桩的好处。

     点评:小小充电桩,一头连接着新能源汽车充电口,一头连接着职工的心。聚焦“民困我解、民需我帮、民求我应”,紧紧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企业着力把实事办在职工心坎上,与职工共享发展成果。


作者:义煤集团永兴工程 杨丽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