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发改委点赞山西!煤炭连年增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3/2/21 9:51:34    要闻
 山西推进煤炭增产保供,达到连续2年均增产1亿吨以上的历史最高水平。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近期经济运行亮点,点赞山西煤炭2年增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山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能源大省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煤炭增产保供。山西成立以省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印发《煤炭增产保供和产能新增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快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制定煤炭增产保供工作任务清单,明确14个部门54项任务。
  同时,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在稳定现有煤炭产量基础上,推进符合条件的煤矿“应核尽核”;持续加大煤矿智能化建设力度,累计建成37座智能化煤矿、993处智能化采掘工作面,为煤炭增产保供提供有力支撑。全省坚持日汇总、周分析、月调度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成立全省煤炭运输协调保障工作专班,有效缓解运力紧张问题。严格落实电煤中长期合同价格机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保量稳价。



来源:山西日报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