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在2月份工作例会上要求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煤炭资讯网 2023/2/3 8:46:52    安监动态

130日,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主持召开国家矿山安监局湖南局20232月份工作例会暨第2次局长办公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家局矿安〔20236号、7号、9号和10号文件。传达了国家局关于山西兰花集团莒山煤矿透水事故的有关警示信息。审议了《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煤矿安全监察执法工作计划》和《2023年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计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吴卫龙指出,刚刚召开的省第十二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就新征程上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一定要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清廉机关”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正风肃纪,为全年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吴卫龙强调,2023年必须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加强对复工复产煤矿的监察力度。严格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做好春节后矿山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矿安〔202310)要求,及时调度复工复产情况,督促矿山企业严格执行复工复产程序、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责任。按照煤矿“复工复产一处、监察跟进一处”的要求,对复工复产工作中违反程序、降低标准、把关不严、弄虚作假的矿山企业依法严肃查处。二是加强监管监察协同联动。结合对地方政府的监督检查,联合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好对全国煤矿安全生产重点县督导,并确定省级重点煤矿督导县(市、区)和企业名单;配合做好非煤重点县的评估验收工作。三是开展调研监察。根据国家局部署,2月份对全省五大矿业集团开展调研监察,与主要负责人“谈心对话”,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盼,进行“一对一”会商指导,提出工作要求。四是建立“一矿一册”监察预案,为开展监察执法打好基础。五是紧盯2022年查出的129条重大隐患,有针对性开展监察执法。六是及时修订对地方政府的监督检查清单和对企业上级公司的责任监察清单,明确“查什么、怎么查”。煤矿领域要重在“查企”,非煤领域重在“督政”。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工作。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湖南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