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北局:奋力跑出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加速度

煤炭资讯网 2023/2/3 8:50:11    安监动态
    奋进新征程,开局即加速。步入2023年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把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123356”总体工作思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积极主动谋划、扎实有效推进,狠抓落实、埋头苦干,以加速奔跑的姿态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全年工作良好开局。
       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坚定投身矿山安全监察事业的理想信念。新春伊始,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赴西柏坡,组织开展“传承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圣地,重温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矿山安全监察新的优异答卷。
       开拓创新、勇担重任,在大有可为的矿山安全监察新时代大有作为。春节期间,坚持“线上+线下”巡查不间断,紧盯重大安全风险和重点矿山,配齐、配足、配强各专业监察执法力量,共派出线下现场监察和线上远程监察工作组共56组、196人次,监察矿山143矿次,查处问题隐患126条;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问题和隐患整改销号,抓紧抓实抓细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了节日期间河北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全力以赴、刻不容缓,全身心投入矿山安全监察事业“新站位”。春节过后,局领导即带队赴各地展开督导监察,深入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执法活动;各监察执法处全部监察执法人员下沉一线,紧盯复工复产,全面加强风险研判,认真排查各类隐患,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体监察员用自身“辛苦指数”,换取矿山生产“安全指数”和矿工“幸福指数”,为推动河北矿山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贡献力量。
 
 

作者:李晔

来源:河北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