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海海西州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普雷【话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3/2/3 8:56:19    安监动态

2023年,海西州应急管理局将立足应急实际,全力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应急人的新职责、新使命、新任务,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

海西州.png

信心更加坚定。坚信有能力胜任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新部门职能优势,利用多年来已经形成的有效监管方法,挺起腰杆、振奋精神,一抓到底推动提升应急管理和安全水平。

方法更加有效。方法凸显态度,态度凸显责任。处理好上与下的关系,督促辖区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处理好放与管的关系,紧紧盯住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处理好新老矛盾交织问题,履行好安委会办公室责任,协调有关部门及时研判化解安全风险。

作风更加扎实。真正深入实际研究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特别是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制度建设、标准建设、规范建设。当前,要加强森林火险、生产旺季安全生产监管、地震等灾害防范工作,突出重点区域,细化预案措施,集中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

监管更加科学。结合海西地区实际,积极构建信息化监管体系,将企业视频监控、重点运行参数、各类报警信号接入信息平台,借助技术手段实施违法线索自动发现、远程取证固定证据等远程监管,运用业务信息系统和执法检查移动端等信息化工具实施移动监管、预警防控等非现场监管,减少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提高监管执法效率,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来源:青海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