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全力以赴赶工期

煤炭资讯网 2023/2/5 10:31:38    矿业新闻

货运车辆穿梭,挖掘机轰鸣,焊花四溅……正月初十,记者来到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项目施工现场(以下简称“岳阳项目”),看到工人们分散在各自的工作点位上,有序扎钢筋、支模板、浇筑混凝土等,到处都是一派繁忙热闹景象。

今年45岁的李家超是重庆彭水人,从工地开工,他就全身心投入在这个工地上。“我们每天都有270多工人,30余台工程机械,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方式,加班加点推进打通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供煤通道,全力以赴赶工期推进度保质量。”项目常务副经理曾松桃说道。

施工现场

据了解,该项目系湖南省人民政府确定的省重点建设项目、省重点能源项目,其中铁路专用线工程列入了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国铁集团联合下发的2022-2023年铁路专用线重点建设项目名录。在省、市、区政府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目前岳阳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岳阳项目由码头、储备基地、铁路专用线三部分组成:码头工程规划新建5000吨级(结构兼顾10000吨级)进口泊位3个、3000吨级(结构兼顾10000吨级)出口泊位6个,码头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新建1个5000吨级进口泊位、2个3000吨级出口泊位(水工结构均按靠泊10000吨级船舶设计)。储备基地工程规划建设10条堆场。铁路专用线工程由浩吉铁路坪田站引出,沿岳临高速公路西侧北上,于高速公路巴陵立交互通北侧向东上跨岳临高速,行至南洋洲煤炭码头后方,设南洋洲站,线路正线长21km。

目前,码头一期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调试。储备基地工程(一期)近期将打通巴陵石化己内酰胺供煤通道。岳阳项目的有序高效推进,对保障全省用煤安全、完善能源保障体系、助力岳阳加快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丽虹



来源:岳阳日报      编 辑:徐悉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