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帖 瑛:史上10秒最短求婚,是删繁就简范例

煤炭资讯网 2023/2/5 11:13:14    散文荟萃
     12月24日,江苏的赵先生携鲜花和戒指向女友现场求婚,结果话还没说,女友就忙不迭回应“好好好起来起来起来”“同意同意都同意”“行行嫁嫁嫁别耽误了!”,现场爆笑。原来,赵先生的女友是一名护士,当时急着上班赶时间照顾病人,便成就了这段只有10秒的求婚仪式。视频发布后被网友热传。赵先生对此回应称,其实就是女友嫌他太磨叽,让他赶紧起来。(12月28日搜狐网新闻)。
     说实话,现在许多年轻人不知道从哪学来的那么多繁琐的求婚仪式。有的甚至需要花很多钱请人精心策划,并选择一个十分引人瞩目的场所。而且,要邀请众多朋友捧场庆贺;而且,有的仅男方购买鲜花一项就要花好几千元;而且,还要到酒店戳一顿;而且,一定要想方设法把求婚仪式弄得隆重些,再隆重些。可以说,相互攀比之风日益盛行。
     那么,相比之下,赵先生和女友的10秒求婚仪式必然会引发社会各界予以关注。尽管赵先生女友事后觉得“没啥特色,咋就火了呢”,但正是由于这种删繁就简的10秒求婚仪式,才能赢得公众热议与纷纷点赞。
     因为,爱情和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只要双方感情能够相濡以沫,相互尊重与信任,那就是最实在的爱情,没有必要虚张声势做给别人看;因为,爱情毕竟不是儿戏,只要双方能在一起能擦出爱情火花,那就是有情有爱的关键所在。那么,正如我国古代诗歌总集《诗经》中所曰:“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且,这是中国古代的浪漫主义爱情表达方式。那么,相对于浪漫主义爱情而言,中国古代的另一种爱情表达方式,就是属于现实主义的爱情赏美观念。那就是《诗经》中所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而且,这样的爱情已经被我们子孙后代所广泛采用。这说明,无论是男女之间的恋爱,还是男方向女友求婚,应当注重于两个人真心诚意的感情,而不需要追求和满足自己的虚荣。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伟大人格的素质,重要的是一个诚字。”只要男人是一个拥有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的人,就一定能获得女友的钟爱和挚爱。因为,爱情和求婚的最终目的是要男女之间在和睦相处中组建一个新的家庭;因为,爱情需要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爱情绝不允许掺杂使假;因为,爱情和求婚是组建一个新的家庭的重要环节,双方必须获得两情相悦的感情基础;因为,爱情必须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考验,只有双方且爱且珍惜,才能让爱情在与时俱进中不断地得到更新。
     所以,爱情中的感情是无价之宝,感情不能受到欺骗,感情不允许存在虚伪;所以,爱情需要相互无私奉献,绝不能用金钱进行交换。因为,用金钱是买不来爱情的。凡是用金钱和巨额物质财富堆积起来的爱情,都经不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而且,凡是用金钱修补感情缺陷的爱情和婚姻,都必将成为以后感情破裂的导火索。
     因此,笔者认为,删繁就简的10秒求婚恰恰是赵先生这辈子遇上了一个真正理解和信任自己的好妻子。只有用鲁迅先生所说的伟大人格素质去继续精心打造爱情,两个人才能获得举世无双的爱情真谛。所以,广大网友纷纷把10秒求婚称之为“史上最短求婚”。而且,赵先生女友的“嫁嫁嫁”也将成为求婚中的经典语言。

作者:陕煤澄合阳光社区 帖瑛      编 辑:沙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