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田红梅:那些岁月中斑驳的痕迹

煤炭资讯网 2023/2/5 11:14:52    散文荟萃
     夜深牵挂,只因牵挂;黄昏祝福,只想祝福。没有谁不怀旧,除非失去记忆。而沉默,有时不是因为无话可说,而是心中想说的太多太多……
     樟树上紧邻的叶子,落下时,是否能再相邻,未知;落下后,是否会有新叶,也许。不知道以后将会如何,既然选择便要努力。生活一直都是一个任人想象的谜,不知道这般的在续将会通向怎样的终点,总是在失去与得到间迂回,也只能一步步向前走去,或许路途遥远,但总会有叫人感动、叫人心喜的东西。就像,茫然间的萍水相逢,却发现也可以给予很多;就像,简单的邂逅和错过,也可以在心中烙下清晰的标记。那些写在青春岁月里斑驳的痕迹,是伤过了也爱过了的记忆,然后,终究将消散了去再也不复返。
     谁也赢不了时间的比赛,谁也输不掉曾经付出过的爱。夜深人静,当一个人静静地回味往事的时候,心中填满的已经全是回忆,过往的日子,所有的细节,一拥而上。其实,一切清晰如昔,它们一直在心中某个地方不动声色地隐藏,静谧得如同死去,又犹暗涌沙漠之底的泉水,间或便不可遏制地喷涌而出,弥漫,弥漫……一些人遇见了,一些人失去了,一些事经历了,一些戏怠散了。也许,岁月就是这样。四季流转,那些岁月中深深浅浅的痕迹,那些无法定格的记忆,取舍之间,来来回回。有时纵然知道一别天涯,但又好奇地想,也许会相遇在某一段旅途……
      一个人的时候,喜欢静静的听听音乐,太多的时候是被一首歌感动,或许心伤、亦或许心喜,只要它触动了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总会毫无抵触地伴着熟悉的旋律进入怀想,在那深刻的记忆中回旋。回头惊觉,才明了,或许这本就是一个让人怀旧的季节,而且我们都在与这种习惯契合。那岁月诗篇仿佛是被一刀一刀地刻在了骨子上,种种证明刻骨情怀的痕迹,未曾被时间和事件抹上尘埃。走过的路驻足过的地方,谈过的笑说过的话,此刻,当初,一切相关的,不相关的,仍清晰地印刻在脑海里,沉睡在记忆里。就连原本以为早已掩埋去的年少童话,还有那早该遗忘的青涩年华,都在这不经意间,被记忆所赋予的权力悄悄撩起。
     夜深了,周边渐至静寂。于我,独留思潮涌动,脑海掠过的是那写在青春岁月里的斑驳痕迹,心头跃然的是那沉淀在记忆深处的明媚风雨。


作者:陕西澄合矿业公司救护大队仪表站 田红梅      编 辑:沙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