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沙特能源大臣警告:对俄制裁或致能源短缺

煤炭资讯网 2023/2/5 13:06:04    要闻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4日警告,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可能导致能源供应短缺。

      阿卜杜勒-阿齐兹当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出席一场会议,被问及对俄贸易措施将如何影响能源市场时,他回答说:“所有这些所谓的制裁、禁运、投资短缺,只会导致一个结果,就是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各类能源供应短缺。”

     谈及从2022年能源市场动态中吸取的教训时,阿卜杜勒-阿齐兹说,最重要的是信任主要产油国,即“欧佩克+”。“我们是负责任的国家集团,我们会综合考虑与能源和石油市场有关的政策问题,我们不掺和政治问题。”

     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成员国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机制去年10月5日宣布,当年11月起在当年8月产量基础上将月度产量日均下调200万桶。

     “欧佩克+”大幅减产决定引发美国政府不满,美方指认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强迫其他产油国减产。不过,多国相继驳斥美方说法,强调减产决定是出于对全球经济的考虑。

     据路透社报道,“欧佩克+”近日召开小组会议,认可该组织先前的减产决定,将坚持到有关协议结束。

      乌克兰危机去年2月升级以来,美国、欧洲联盟等相继对俄罗斯施加多轮制裁。去年6月,欧盟决定禁止通过海上运输方式购买俄罗斯汽油、柴油、燃油等石油产品,禁令将于今年2月5日生效。去年12月,欧盟、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对俄罗斯海运出口原油设置每桶60美元的价格上限,欧盟同月启动对俄罗斯海上出口原油禁运。

     德新社援引欧盟统计局数据报道,俄罗斯去年10月向欧盟出口了价值超过23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的石油产品,其中价值约5.58亿欧元(6.02亿美元)的产品出口至德国。

      西方多国依赖俄罗斯能源,对俄制裁措施的反噬作用日益显现。能源短缺、物价飞涨、生活开支激增成为普遍的社会问题,企业与民众背负沉重压力。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刘曦



来源:      编 辑:徐悉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