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轩岗煤电同华煤业公司认真抓好“两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3/2/6 9:57:23    安全专题
  
      【本网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轩岗煤电同华煤业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强化现场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岗位责任制为重心,认真抓好“两节”期间的安全工作。
      首先安全宣传到位,使广大员工清醒地认识到违章作业带来的危害性,使“小伤、小事故、大事故都是事故”的安全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渗透到每一个员工心中,把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其次加强中层干部深入一线,进行“走动式”管理以及坚持开展每周五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第三制定了值班干部交接班“四签字、一汇报” 的制度,牢牢卡死了值班干部交接班易出现的提前离岗、不在固定地点进行交接等问题。
      第四狠抓了劳动纪律,对班前喝酒、身体疲劳或因家庭及其他琐事造成心理压力较大,影响安全的人,一律不准上岗。
      第五开展党员责联保活动,要求党员除保证自己无“三违” 、无事故外,还必须保证身边的人无“三违” 、无事故,从而实现真正意义的联保、互保。



本网通讯员:高文进 胡艳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