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韩家湾煤炭公司五彩缤纷闹元宵

煤炭资讯网 2023/2/6 10:04:32    通讯特写
  
      正月十五花灯俏,张灯结彩闹元宵。2月5日,韩家湾煤炭公司开展了“欢天喜地闹元宵、宏图大展启新程”主题元宵节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为2023年开好局、起好步鼓足了干劲、凝聚了力量。
      “汤圆象征团团圆圆,上早班能吃上热腾腾的汤圆,就像在家一样,真是太幸福了。”公司通风维修队职工栾浩开心地说道。一大早,该公司工会组织女工协管员来到井口候车厅进行慰问。
      协管员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递到职工手中,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并叮嘱他们时刻把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让自身安全、家人安心、企业安稳。甜甜的元宵吃进了职工的胃里,暖到了心间。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美丽的彩绸舞起来,动人的秧歌扭起来……下午3点开始,机关及区队办公楼前,秧歌队先后进行表演。伴随着欢快的锣鼓,秧歌队员身穿喜庆靓丽的服装,头戴精美发饰,手持飞舞彩扇,踏着铿锵鼓点,把陕北秧歌的热情欢快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的老家在绥德,每年元宵节都会有秧歌队表演,十分精彩,今天在矿上看到地地道道的秧歌,让我瞬间有了家一般的感觉。”职工张研说道。
      华灯初上,职工餐厅热闹非凡。开场锣鼓响起,欢乐元宵节活动进入下一程。歌曲联唱《万事如意》、现代舞《动感青春》、民歌串烧《挂红灯》 、舞蹈《大秧歌》 ……精彩的节目展演不时赢来阵阵掌声,现场很多职工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一精彩瞬间。期间,公司领导为抽奖幸运职工及家属送上了暖心礼品,并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分发了喜气的红包。
      猜灯谜环节,谜语不仅涵盖了科普知识、生活常识、人文地理,还特别准备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拿到谜题后,职工们大开脑洞、深入思考,猜对答案的职工欢欢喜喜地领取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拔萝卜、幸运大转盘、投飞镖、飞运乒乓球……趣味小游戏一个接着一个,快乐一波接着一波。其中,套圈游戏最受大家青睐,“高手们”预备、瞄准、投出,动作连贯而娴熟,不断套中礼品。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其乐融融。
      游戏结束后,在办公楼前,大家一同欣赏烟花表演。绚丽的烟花绽放在夜空,将元宵节气氛推向高潮,给职工们带来了视觉上美的享受,也照亮了韩家湾煤炭公司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网通讯员:郭宏欣 李恒 杨博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