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海能源集团销售鱼卡分公司开展外委单位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3/2/6 10:10:38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全力做好节后监管外委单位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工作,从2月1日起,青海能源集团销售鱼卡分公司组织洗煤厂全体员工开展为期三天的安全培训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红线”和安全发展“底线”,确保洗煤厂安全有序复工。 


      为确保此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销售鱼卡分公司结合实际,提前制定了《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列出了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明确责任人员,在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力度的同时,持续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研判工作,及时组织召开复工复产“收心会”,动员部署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事宜,确保开工后安全生产。
      培训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安全法》和岗位危险源辨识、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基础知识。在开展安全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还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灭火器使用实地演练,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员工安全自保、互保意识。
      培训紧紧围绕凝聚员工思想,强化岗位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加强设备设施维护保养和安全生产检查等多个方面开展,受到了洗煤厂各级管理人员及岗位人员的积极响应,不仅使洗煤厂全体领导干部对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有了深入了解,也提升了岗位员工的安全防范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 


      下一步,销售鱼卡分公司将持续加强对外委单位安全管理方面的帮扶和指导工作,督促外委单位全方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危险源辨识工作,不断提升监管外委单位现场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网通讯员:陈德红 张增学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