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朔州煤电铁路管理分公司党总支 三个“加法” 强化党员教育培训

煤炭资讯网 2023/2/6 11:48:09    厂商在线
     【本网讯】今年以来,晋能控股集团朔州煤电铁路管理分公司党总支严格落实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突出重点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切实为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内容上突出“新意+鲜味”。在理论学习过程中,紧跟形势要求,因时制宜,着力打造特色课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学习上,所属各支部充分运用漫画讲解、文字图解、短视频等生动直观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定期督促各党支部落实党员教育“必修课”“党员学习日”等制度,推动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机融合,提升学用实效。
      情境上突出“课堂+现场”。通过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收集“金点子”“微心愿”等,收集整理党员需求和建议的方式方法,纳入课程教学,由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专题理论教学,锤炼扎实基础。为拓宽培训方式,采用“学用结合”实训的方式,围绕“政治理论+党性锻炼+现场学习”内容,通过与铁路公司的党建联建共建优势,打出了“课堂+现场”组合拳,实现党员生产经营业务能力与职工政治素质同步提升,努力将党建工作覆盖到铁路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全方位。
      途径上突出“线上+线下”。运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采取支部小组例会等形式,定期开展线上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在线下,利用党建联建共建阵地开展交流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摩和学习,调动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党员参与率。同时深入推进党员“亮身份、明标识、创示范”活动,根据党员的岗位实际、优势特长,为每名党员划出“一亩三分地”,并通过“党员承诺践诺”等工作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

本网记者:高兴忠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