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马伊娜:我与我自己

煤炭资讯网 2023/2/6 11:50:38    散文荟萃
     玻璃上,窗外,夕阳下,橘色的光映在脸上,仿佛一抬头就能够着夕阳,充实的一天结束,身体跟着疲惫,耳机里慵懒的歌声,让人一头想扎进云堆里,这里的天空永远纯净,像一张没有任何杂质的蓝光纸,能描绘最好的图画,能抒写最动人的诗篇,这样的蓝在冬日白雪的映衬下就像蓝色的汁液,更像一匹蓝色的绸缎,笼罩大地上的万物与生灵。一首歌结束,思绪也被拉回了现实,一想起冰箱里的自制雪糕,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你得顺从人生的不完美,只有当你内心平静时,你才会找到与别人真正的交集。“如果这世界上有什么奇迹,那一定是尽力理解某个人,并与之同甘共苦。”这是《爱在黎明破晓前》中的这句台词,我愿称这种理解为“默契”,我想比起被爱被倾慕,更想能被理解与接纳,无论是在亲情、爱情或是友情。能互相给予对方力量,在看不见的地方彼此都会为之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互为支撑,彼此理解并共情。可以是朋友,也可以是恋人,遇到一个同等温柔的人,风都会甜一点,终其一生我们不是为了满足所有人,而是为了找到那与之同频共振的一小部分。
      我们也许不能变成更好的人,但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接受每个时期的自己,与自己对话,经常会在睡不着的时候反思,反思走过的路,做过的事,说过的话,如果重新来过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重复曾经的选择,也许真正的成长不是否定自我,而是学会自我接纳,自我改进,被美好的生活所吸引,做一切让自己快乐的事情,一些向上的善意是我在黯然失落的时候打捞出的光亮,我后悔吗?不!我决定与自己交朋友。


作者:青海能源集团 马伊娜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