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男子有钱不还却开宝马买黄金,微信月流水达40余万,干警三次上门都闻风而逃

煤炭资讯网 2023/2/6 20:26:03    一事一议

近期,电视剧《狂飙》热播,成为2023年开年爆款剧。2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执行局的一起执行案件现场堪比《狂飙》里的剧情:失信被执行人陈某拒不履行义务,却开着宝马,给女朋友买黄金,过上奢华生活;执行干警连续三次上门,陈某都听到风声提前逃脱。法院联合当地派出所上门拘留陈某时,其家人不仅知情不报,甚至还给陈某通风报信,帮助他逃避执行。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后来,当陈某陪着女朋友美容时,被正在休假的法官发现其使用的宝马车,随后陈某被当街抓获。经过法官释法说理,陈某当庭写下认错书,现场支付欠款7万元和1万元罚款。

陈某当庭认错

拒不还钱:

干警上门执行 他听到风声三次提前逃脱

申请人孙某与被执行人陈某因农产品销售合同引发纠纷,被执行人陈某应在2022年4月至9月分期支付申请人孙某的快递费及押金共计7万元,因陈某拒不履行,无奈之下,申请人孙某向丹棱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可是立案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调查,查询结果均显示被执行人没有财产,法院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后,被执行人却置之不理。

“我们曾多次电话通知,被执行人都以在外务工为由进行推脱。”执行法官介绍,后来经多方打听,发现陈某已经回家,执行干警随即上门,可是连续三次陈某都听到风声提前逃脱。

法院联合当地派出所上门拘留陈某时,陈某家人不仅知情不报,甚至还给陈某通风报信,帮助陈某逃避执行。

“连续几次扑空,但是也有意外收获。”执行法官介绍,有一次在陈某家里发现一辆宝马车,车辆颜色非常特别,但是陈某家人却说这辆车不是陈某本人的。后经查证,该车在陈某女朋友名下,与陈某共同使用。

陈某购买黄金的转账记录

当街抓获:

开宝马买黄金微信月流水高达40余万元 认错还钱

2023年1月31日,执行法官休假外出办事,突然在街边发现了熟悉的宝马车,将车牌号烂熟于心的执行法官判定该车就是陈某女朋友名下的车,系陈某在使用。

“当时通过观察,发现车子没有熄火,车子里有人,所以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在向领导报告后,执行法官在原地等待同事支援,准备对宝马车进行包围。”执行法官介绍。

制定计划后,迅速出动的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车辆前后包抄,对正在车里等女朋友做美容的陈某抓获,并迅速带回法院。

将其押解回法院后,法院干警向其出示搜查令,发现陈某的微信月流水最高达到了40余万元。同时在消费记录中发现,陈某近期曾花费1.7万余元购买黄金,且长期混迹于KTV、酒吧等场所,出手阔绰,具备完全履行能力。

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具有优先支付的效力,陈某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且多次躲避执行,性质恶劣。通过法官释法说理,陈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庭写下认错书,现场支付完欠款7万元和1万元罚款,此案顺利执结。

李进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丹棱法院



来源:红星新闻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