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周玉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求实创新

煤炭资讯网 2023/2/6 20:34:24    一事一议
   求实创新是党的工作能更好适应形势变化的必然要求,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创新工作手段与方法。当今社会更为复杂化、多元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难度更大,对工作方法、体制机制和条件保障等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全面从严治党,就必须求实创新、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好如何有效落实责任的问题,进行科学的制度设计。
      一要落实条件保障制度。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强化党建条件保障,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系统化。要科学配置相关资源,落实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的人力、物力、财力,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全员参与、密切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要落实述职汇报制度。责任主体应当就责任落实情况向党组织进行报告述职,通过党委常委会要向全委会报告、下级党组织要向上一级党组织报告、领导班子成员要向所在党组织报告等方式,全面汇报责任落实情况,明确述职的内容、形式和述评范围。
      三要落实监督考核制度。通过专项督查、强化巡视督查、谈心谈话督查、强化社会监督、加强督促检查等方式,科学考核责任主体从严治党的落实情况,为科学评价,客观公正进行奖惩和责任追求提供准确的素材来源。
四要落实责任追究制度。通过述职汇报和责任落实情况监督考核,对责任主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全面准确掌握,对思想教育引导不力、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不力、干部选拔任用与管理不力、作风建设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基层党建工作不力等情况,依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及负面清单,给与相应的责任追究,完善惩戒机制,形成倒逼机制,从而确保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作者:新疆兵团建工市政交通集团天山建筑工程公司 周玉明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