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世锦园林 未雨绸缪筑牢冬春火灾防控基石

煤炭资讯网 2023/2/6 20:44:44    矿建勘探
     【本网讯】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从源头有效遏制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陕西铜川矿务局华远项目部世锦园林有效预防管控结合,形成上下联动,统一指挥,齐抓共管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监管的合力。 


      制定方案,明确责任。该中心针对冬季来临,风干物燥,火灾危险性增大,火灾易发季节的特殊性、危险性,制定细化实施方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责任主体和综合治理、群防群治的原则,重点检查火灾高危区域和消防安全薄弱区域,强化执纪监督,隐患排查整改,逐项落实监管责任,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治理万无一失,把隐患排查遏制在萌芽。 


      自查自检,消除隐患。该中心早谋划、细部署,开展对办公区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拉网式”检查巡查,未雨绸缪早介入,把脉问诊早排除,对症下药开良方,划出重点逐项检查。结合单位实际,严格落实“七查”要求,坚决做到不放过一个疑点、盲点、死角,畅通消防通道,规范员工行为,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积极督促整改到位,监督到位,执行到位,把职工食堂、办公室、职工休息室、淋浴室的规范用电用气,车库的供暖防冻、火灾防控作为要害部位,勤检查,常监督、勤治理,积极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处置、早整顿,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教育培训,强化意识。该中心将冬季职工安全、消防知识、业务技能、安全操作培训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紧密结合,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以强化培训确保职工“冬闲”心不闲,静下心来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充电”补足短板,不断提升按照操作、规范流程的行动和思想自觉。 


      强化监管,细化协作。该中心部门协调,细化协作,明确中心负责人是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首要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机制,层层传导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强化监管,执纪问责的严明纪律,形成“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管理良性循坏,上下协同,织密消防安全的坚实堡垒。


本网记者:徐立宽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