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全年节支创收492.93万元

煤炭资讯网 2023/2/6 20:51:23    矿建勘探
     【本网讯】2022年,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将降成本、增效益作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动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从点滴做起、从细处着手,降本增效转化为一种自觉行动,创造出了可观的效益。全年共节支创收492.93万元,完成了计划的141%,使矿井轻装上阵,底气更足。
      统一思想“达共识”。该矿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好日子从紧日子中来”的思想,各级管理人员把“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思想融入职工教育中,使职工树立“成由节俭败由奢”的事业观。持续用好修旧利废“看家本领“,把挖潜增效划分为生产挖潜、技术挖潜、电费挖潜、材料管控挖潜、管理挖潜、安全挖潜六条主线纵向推进,使“干前算,算着干”理念深入人心、达成共识。
      “小九九”里细耕耘。该矿进一步完善了全员成本目标管理制度,从细节处、点滴处开源、节流,用行动和智慧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降本增效、挖潜降耗的方方面面体现在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中,强化了设备管理,延长使用周期,坚持做到能自修的不外委、能加工的不购置、能复用的不报废。本着“最大的节约在井下、最大的浪费也在井下”的理念,从抓过程、抓环节入手,强化班组成本管理,将成本控制延伸到区队班组,实行班组对标,实现管理由事后向事前、事中管控,有效降低成本。
      创新增效“活经营”。该矿以机械化提升改造、科技创新等为抓手,将新技术、新手段应用到矿井的各项工作中,以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在13060上巷、13112下巷采用无极绳绞车及胶轮车辅助运输,有效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作业工效。在13040下巷、切眼,推广全锚网索+钢带梁支护,提高巷道支护强度和抗变形能力,提高巷道服务年限,减少因返工修复造成的材料浪费。进一步优化设计断面,减少掘进巷道成本投入,且提高了岩巷单进进尺,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提升了安全水平,有效地降低了经营成本。

本网通讯员:李聂姗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