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构建“四位一体”第二课堂育人体系

煤炭资讯网 2023/3/14 21:00:59    煤矿院校
  
      【本网讯】“从这个星期起,学院的第二课堂就正式开课啦。你报的哪个兴趣小组?”日前,在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群体中快速传递着这一好消息。


      开学伊始,该学院团委协同学工处、各教学系部着力打造学生“第二课堂”,在学校精心挑选专业指导老师,统筹安排成立了11个课外兴趣小组,积极宣传,广而告之,目前已有近300学生踊跃报名参加自己喜爱的各种兴趣小组。兴趣小组涵盖足球、礼仪、音乐、健美操、田径、创新创业、新闻报道等,利用每周一至周四下午课外活动时间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参加活动后,不少同学兴致盎然,“不仅收获了课堂以外的快乐和知识,增长了才智,掌握了不少技能,同时,更加坚定了我们技能成才报国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课堂主要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在教授技艺技能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二十大精神巧妙融入学生的成长全过程。”该院团委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该院团委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思路,紧扣青年学生成长特点,认真谋划、协同各方,在抓牢“第一课堂”的同时,积极构建社团育人、创新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四位一体”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综合育人质效,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本网记者:王永生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