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技能大赛展风采 工匠精神筑未来 ——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举办2023陕西化建委培生技能大赛

煤炭资讯网 2023/3/16 9:41:01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继续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3月15日,我院举办了2023陕西化建委培生技能大赛。本次技能大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由66名学生组成7个参赛队,参加钳工、焊工、电工三个专业的比赛,参赛队员均为陕西化建公司在我院的委培生。 


      上午8:30在小操场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王冬致开幕词,他鼓励参赛选手重视比赛,将个人的最好状态发挥出来,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随后,评委代表景茂盛、参赛选手代表陈嘉祥分别代表评委及参赛选手进行了发言。 


      开幕式后,参赛选手分别进入实操考核场地。在电工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小小的元件在他们的手中掌控自如,经过筛选、装配、焊接等步骤,轻松安装至指定位置。焊工比赛现场,焊机轰鸣、弧光四射、焊花飞舞。选手们头戴防护罩,手持焊枪,埋头点焊,一道道焊花呈现出优美的弧线,在他们的身边流淌。钳工比赛现场,锉刀声、切割声、敲击声不绝于耳。选手们时而比对图纸,时而测量,有条不紊地打磨自己手中的金属工件。整个赛场秩序井然、气氛紧张热烈,集中展现出我院学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水平。陕西化建公司相关领导现场观摩比赛。 


      下午13:30,在活动中心进行了理论考试。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展现出了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电工、钳工、焊工三个专业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闭幕式上,陕西化建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中心副经理李龙对本次大赛获得了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感谢学院领导及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再接再厉,苦练技能,为成为企业的合格员工而不断努力。 


      王冬对所有委培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蓄底气,踔厉奋发,增长才干;二是要硬骨气,创先争优,锐意进取;三是要长志气,胸怀天下,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以成绩为起点,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努力前行。 


      本次技能大赛,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的展示平台,也是对定向委培学生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展现了学院的办学成果及特色,为企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增添了助力。


本网记者:杨柳青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