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 帅:感受新闻宣传的魅力

煤炭资讯网 2023/3/19 23:04:40    写作
  
      三月的榆林,春光明媚、万物争辉。在一片桃红柳绿中,我有幸参加了“榆林市第八期新闻培训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
      “随着时代的进步,新老媒体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但内容依然是所有阅读者最看重的一点,同时一个好的标题,也决定着一篇稿件的成败。”榆林日报张富强老师围绕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这一命题,从认识媒体、如何写稿、存在问题、案例分析四个方面传经送宝。反思自己写的稿件,很多都是字数不少,但是内容虎头蛇尾,读到最后都不知讲了什么事情,更不能引起阅读者的兴趣。
      第二课,由榆林市摄影协会主席贺国银老师讲授,“我坐下就不会讲了,还是站着讲好!”这句话最让我印象深刻。这是一个老师、摄影艺术家对于艺术和知识的敬畏之心,这一点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对于文字、摄影、视频等所有新闻通讯的形式,我缺少了应有的敬畏,每次只是想着如何将写的稿件发表出去,多一次在大家面前展示自我的机会,却忘却了新闻宣传的初衷。
      贺老师是靖边龙洲最美波浪谷的宣传者,通过讲述自己如何发现和拍摄这样一处绝美风景,展现了一个摄影人的执着追求。他说第一次看到波浪谷的美景时,最先想到的是将这样的美景展示给所有人,再从美景上挖掘文化传承因素,让其拥有内涵和灵魂,而不单单只是一处没有营养的风景。
      其间,贺老师从为何要摄影、你是否真的热爱摄影、通过拍摄的照片想表达什么等主题进行授课。他称自己是摄影狂热者,不是什么艺术家,只是想将身边所见所闻用摄影展现出来,让大家发现生活之美。在他身上,我学到了坚持、热爱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绝不能只是简单的随意乱拍,要在拍摄的最初就问自己,为什么要拍摄,通过拍摄要向读者传递什么。
      户外实践课堂,我们来到了麻黄梁地质公园、陕北民歌博物馆、邓宝珊纪念馆,三个截然不同的场景,老师现场教学,将实际操作和专业知识结合,在极短的时间内让大家的拍摄技术获得了提升。
      培训时间虽短,我却收获满满,不仅掌握了很多新闻摄影技巧,更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我想,是时候进行自我加压、奋起直追了。


作者:韩家湾煤炭公司 王帅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