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局监察执法一处“三举措”推动政治业务学习走深走实

煤炭资讯网 2023/3/21 22:11:53    安监动态

为进一步规范政治业务学习,推动政治业务学习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监察执法一处采取三项措施确保政治业务学习达到效果、起到作用。

一是增强学习计划性。年初编制全年政治业务学习计划表,将全年计划学习内容合理分配到每月,明确每月学习内容、学习形式、领学人等。结合局机关党委要求的理论学习内容及全年政治业务学习计划表,每月编制政治业务学习方案,确定学习日期、主持人、每项内容领学人、学习形式、学习要求等,并提前发给全体党员干部,让相关人员提前准备。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按照学习形式适合学习内容的原则,既有政治学习内容,又有监察业务知识内容;既有理论学习内容,又有矿山现场实操安排;既有集中领学内容,又有互相交流探讨内容。全年计划安排12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9次监察理论知识学习、2次矿山现场实操学习、4次交流探讨。

三是丰富学习内容。按照规定内容与自选内容相结合、的原则,根据监察工作需要,安排矿山通风、瓦斯、水害、监控、机电、运输等专业知识内容,以及矿山重大事故隐患监察要点等相关内容;按照计划内容与最新时政及工作要求相结合的原则,每月新增最新会议精神、领导指示批示及讲话要求、事故警示及廉政警示等内容;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安排到拉拉铜矿和红格铁矿开展现场观摩实操学习内容。



来源:四川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