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煤炭资讯网 2023/3/21 22:17:05    安监动态

32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安全措施落实,深化矿山安全综合整治,以矿山高水平安全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一次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面向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充分表明“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伟大成就坚定必胜信心、伟大的梦想凝聚奋进力量,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矿山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自觉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精辟论,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国家监察职能作用,坚决防范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效应对风险挑战的科学方法,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时刻紧绷安全弦,确保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大力推进矿山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制度和技术创新,大力推进标本兼治,大力推进帮扶指导,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质量提升。要深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排查整治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严厉查处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分类处置一批矿山企业,有效提高矿山事故风险防控能力。要开展监察执法作风专项整顿,坚决革除积弊陋习,着力提升监察执法效能,有效发挥穿透式国家监察权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和改进矿山安全监察执法工作,坚持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摸清重点矿山底数、排查重大隐患、找准化解对策;创新和丰富执法手段,发挥远程监察作用,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效果。

 



来源:湖南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