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黑龙江局统计中心组织值班室开展应急演练

居安思危做演练 未雨绸缪定平安

煤炭资讯网 2023/3/21 22:24:31    安监动态

矿路上!”值班室人员“我马上向局主要领导报告,请你们保持联系,有情况随时报告!”近日,一场水害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局值班室紧张有序开展,统计中心值班室人员前后用时25分钟,将应急处置流程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黑龙江局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所编制的演练脚本,圆满地推演了一遍。


1_副本.jpg


本次演练是按照局领导“掌握应急处置流程,第一时间响应”的要求,提高值班室值守人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消除多年未有事故造成的应急流程生疏感。本着严格的演练原则,合理布置演练步骤,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听从命令,密切配合,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展现了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专业素质,做到了响应迅速、处置果断。通过演练,应急值守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矿山事故应急响应流程,按照“快报事实,慎报性质,积极主动”处置原则,切实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灾情处置业务能力水平。


2_副本.jpg


本次演练特邀安技中心、救援指挥中心技术专家参加现场评判和演练后的评估总结,统计中心全体人员参演。统计中心将在我省矿山安全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进一步强化应急意识,确保平时“绷紧弦”,实战不慌乱。

(稿件来源:李晓东 王烨)



来源:黑龙江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