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集团智能化高效矿井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9:20:36    要闻
     3月21日,山东能源智能化高效矿井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新疆能化伊犁一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矿山智能化建设和安全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分析总结智能化建设经验成效,明确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提档升级。山东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出席活动,并深入新疆能化伊犁一矿井下1503E智能化工作面现场观摩。
  伊犁一矿是国家发改委在新疆地区核准的第一座年产千万吨井工矿,是山东能源5处智能化引领示范型矿井之一。近年来,伊犁一矿认真贯彻山东能源决策部署,围绕“安全、绿色、智能、高效”矿山建设思想,坚持“重装大型、智能高端”,全力建设一井、一面、年产千万吨的单班百人矿井,在组织领导、装备配套,工艺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创造了良好的经验。
  李伟强调,当前形势下,安全生产是各级党委政府“时时放心不下”的揪心事。智能化煤矿代表了煤炭工业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代表着先进产能、先进工艺,是防范安全事故的重要手段。各级组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少人无人,精简井下作业人员,大幅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落实《煤矿智能化建设“十四五”规划》,全面建成“安全、绿色、智能、高效”四型矿井,围绕“155、277、388”任务目标,搭建综合管控平台,开展五大系统智能化煤矿建设,做强六强支撑保障运行,找准主攻点、着力点,靶向发力,切实把智能化高效矿井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李伟要求,这次现场会,为大家提供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平台。各单位要压实责任系统推进,分类精准施策“注重实效”,高标准完成智能化高效矿井建设任务。新疆能化伊犁一矿要总结经验,充分运用山东能源经验、管理、装备等方面优势,锚定集团一流、新疆一流、国内一流、世界一流的“155”标杆型智能矿井建设目标,踔厉奋发,不懈奋斗。
  现场推进会上,王国法围绕煤矿智能化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任务进行专题授课。
  山东能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对智能化矿井建设成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煤矿智能化建设进行部署。
  山东能源财务总监杨再昌,总工程师孙希奎参加活动。


来源:山东能源集团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