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利雄 刘 鹏:牢记安全使命 践行入井检身职责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13:08:57    一事一议
   作为一名煤矿工作者,我们深知安全的重要性,正所谓“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无小事,人人讲安全。”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就是让人头脑中建立起来的生产必须安全的观念,这样在生产活动中,对各种各样可能对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的外在环境条件的一种戒备和警觉的心理状态。
     一直以来,我所在的安检二工区在安全管理上认真落实公司安全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安全培训,提高全员素质,狠抓落实,员工安全意识明显提高。
      在实际工作中,虽然做的是人员入井前的工作,可是责任大着呢,必须做到眼看清,嘴敢说,手细翻,腿勤走,身示范。每天要严格把关,认真执行入井检身制度,努力学习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严把井口关。并且严格执行《入井人员检身制度》和《出井人员清点制度》,对入井人员进行十二项安全确认检查,为每位入井人员起好监督和保护的作用。
     安全工作事关员工的生命安全与家庭幸福,一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时留心,处处留意,不能有丝毫松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才能促进自身的安全,才能实现公司的安全发展。

作者: 陕煤集团神木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 王利雄 刘 鹏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