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股份大淑村矿加强薄弱环节管控保障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1:13:22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进入3月份以来,冀中股份大淑村矿不断加强对安全生产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薄弱人员等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的管理,切实消除各类隐患,提升职工安全意识,为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该矿结合工作实际,加大生产现场的安全检查力度和频率,针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难点和薄弱环节,开展全覆盖大检查,把功夫下在现场、问题处理在现场、各类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在现场。安全、生产技术等职能科室严格制度落实,加强对薄弱地点和特殊地点的监督,增强现场安全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果,实现了薄弱地点管理的全方位、全覆盖。
      该矿狠抓夜班生产、交接班空档时间等关键时段的安全管理,重点加强夜班领导跟班带班管理,严格执行各部门带班领导值班和现场跟班制度,同时强化安全监督检查,组织检查人员对“空白”薄弱时间、薄弱地点进行错时段的重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一律责任到人,“跟踪”全程,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该矿加强对薄弱人员排查管理,要求班前会上岗前对每名职工的精神、身体情况进行检查,严格劳动纪律管理,规范职工行为,严格排查职工上岗质量,在岗精神面貌。做好职工家属安全思想工作,以亲情提醒职工时刻注意安全,形成家庭联保、职工互保,实现对薄弱人员的有效管控,促进安全生产。


本网通讯员:魏玮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