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强化机电管理确保设备高效运行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1:25:19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进入3月份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狠抓机电设备管理,着力在队伍素质提升、设备检修维护和超前管控上下功夫,确保机电系统安全高效稳定运行,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该矿为全面提高供电管理、操作运行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供电管理基础工作,矿定期开展矿井机电基础知识专项培训,根据培训人员基本情况为他们量身打造培训内容,使他们能对相应的设备故障做出准确判断并及时处理,提高职工独立排查、处理机电故障的能力。
      该矿结合设备运行状况和现场环境变化,科学制定机电设备检修计划,强化机电设备预防性检修,重点加强主出煤、主提升、主排水及佐城风井、进风道猴车、41,42猴车等系统的日常检修与维护,针对液压支架、采煤机、掘进机等采掘核心装备进行超前清洁、补给、润滑、更换配件,确保有问题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设备完好率和利用率,减少故障率。
      该矿加强机电设备入井前验收的源头管理,加大对固定设备的巡查管理,加强机电设备现场管理、动态检查、随机抽查,全面杜绝因周期性检查和预防性检修不到位导致的设备故障。由专人落实机电设备检修情况的质量把关,紧抓现场预防性检修工作,全面强化机电设备检修工作,保障大型设备的完好率、开机率,确保机电设备安全高效运转。


本网通讯员:牛帅帅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