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股份大淑村矿党委精准培训提升职工技能素质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1:27:51    党群工作
   
      【本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股份大淑村矿党委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通过精准培训,强化职工队伍技能素质提升,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该矿党委充分依托互联网打造交互式学习环境。开设线上网络课堂,录制教学视频,让职工可以通过“指尖学堂” “课堂微视”进行学习。在微信群向职工推荐网上答题平台,方便职工随时随地开展本专业训练,同时鼓励职工线上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相互交流、共同提高。
      该矿党委广泛在班组中开展“劳模上讲台”“先进进课堂”“人人当讲师”等活动,增加工伤事故模拟演练、标准化作业流程、不安全行为识别等多项培训内容,组织劳模和技术能手进行传帮带。创新实施“菜单式”培训模式,为职工定制个性化课程,组织生产骨干、技术能手收集、整理、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实施“点对点”指导、“面对面”培训、“手把手”帮教,现场帮助职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该矿党委定期下基层、进区队、进班组开展调研,全面了解职工学习需求,分专业、分工种、分层次“量身定制”培训课程。针对职工素质参差不齐的实际,注重不断增强培训的趣味性,丰富情境化、体验式的培训方式,积极开展技能知识有奖问答、“事故排除PK赛”“岗位秀绝活”等活动,将相关知识融入其中,使职工学习兴趣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网通讯员:魏玮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