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建指导剑阁天然气净化厂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煤炭资讯网 2023/3/22 21:50:12    领导访谈
   ?【本网讯】3月21日,剑阁天然气净化厂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川西北气矿党委委员、副矿长、HSE总监李建,气矿党委民主生活会指导组到会指导。

  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顺利召开,工厂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气矿《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厂领导班子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油相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多举措、多层面、多渠道广泛征求员工群众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紧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工厂党委书记代表厂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气矿指导组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问题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准确客观,问题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李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观点新方法,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和中国石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集团公司、公司、气矿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加大员工培训力度,做实做细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狠抓工作执行,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落实细化各项工作措施。要以“两个现场”风险管控为核心,以“执行力建设”为主线,以“生产运行平稳受控”为目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数的使命感”,持续强化装置安全环保管理,严守安全防线,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环保工作措施,确保质量健康和安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气矿上产200万吨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李建对工厂领导班子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政治本领。要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工作中。二是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要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反腐,严防严治“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三是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继承发扬斗争精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本网通讯员:罗元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